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心中有梦,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时间:2015-06-14浏览:198

心中有梦,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记传播学院“圆梦工程”创业培训班系列讲座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更加了解当今就业形势,帮助学院同学为早日进入社会做准备,传播学院团委从3月23日开始,开展了“圆梦工程”创业培训班能力培训、系列讲座等创业培训项目,创业培训班于5月29日落下帷幕。

        本次创业培训班一改以往陈旧模式,而是通过讲座与能力培训课程并行的方式,让学员能够更全面、更深入从内到外提升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自3月23日开始首创的“MINDTALK”系列能力培训课程开课,邀请李想、毛毛、巴晓光、韩雨亭四位业界知名主持人、记者授课,不仅极大提升了学员的兴趣,而且主持人们用自己的经验将创业技能技巧内化在他们的测试、活动当中,课程得到许多同学的好评。

 

        5月20日下午,创业培训班讲座周正式开始,第一位邀请的是我院创业优秀校友代表、川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吴晓为我院2008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于2012年创立川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短短六个月川谷企划便以飞快速度跻身福州一线传播公司。她以“追逐梦想的人”为主题,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从刚进职场的主持人转为公关策划、以及自主创业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她说,人生就是做完必须做的事,才能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不要用社会的价值观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

 

        5月20日晚7点,厦门大学美籍客座教授,世界日报前美国新泽西资深记者刘伟做了题为“梦想与精彩同行——主谈我的十年移民与记者生涯”的讲座。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映辉、2013级辅导员郭虎以及创业培训班学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刘伟老师还向我院赠送了专著书籍十余本。他围绕教师梦、美国梦、记者梦、学者梦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且通过讲座对传媒产业进行了深度解读以及自己对创业的看法和见解。他还通过放映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为讲座增添了乐趣,让同学们更多地认识了新闻事业的发展情况,也为他们对未来的定位明确了方向。

 

        5月29日下午,福建省如品牌创意策划公司总经理卢何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如何就业与创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讲座上他鼓励同学们:“创业其实并不难,难的是你会为之付出行动。”他从企业注册登记方面、金融贷款方面、税收缴纳方面、企业运营方面等全方位、深入地剖析2015年大学生创业政策中有利于大学生群体的优惠政策,让学员对国家在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方面有一定的了解。

 

        创业培训班的系列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创业多了一些认知和感悟,学院团委也表示将提供更多创业培训、专家指导,并及时传递最新的创业政策信息,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供稿/传播学院 马铭悦 谭茹文 王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