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在实践中描绘“我的中国梦”——记传播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3-07-08浏览:188

201376日早上10点,传播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辅导员游婧和骆雪蕾的带领下,顺利到达实践活动目的地福建省南安市金鹿集团。此次的活动主题为实践激昂青春斗志,奋斗成就中国梦。参加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学院两委主要学生干部,以及11级、12级部分广告专业学生。

上午11点,在金鹿员工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来到三楼会议室与金鹿集团部分管理人员及负责人进行交流,会议由金鹿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进才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金鹿集团有关人员表示了对实践团队到来的欢迎;接着,活动负责人对接下来实践团队的活动过程做了简要的安排;最后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实践中获得收获,得到锻炼。会议结束后,由金鹿集团负责人为实践团队进行了宿舍安顿。

下午两点,金鹿集团负责人带着实践团队参观了集团的工厂(仓库及产品的生产)。在参观的过程中,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感到非常有趣,并积极向负责人或者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同学们表示尽管只是走马观花,但是却在当中学到不少东西。参观过程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

本次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分批进行,时间将持续两个月。此次传播学院与金鹿集团共同合作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以及与海西春雨活动相结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观念,提高各方面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