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2010级学生林智仁当选第五届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主席

时间:2013-04-02浏览:142

33031日,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在厦门理工学院举办。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宁德师范学院等省内25所高校的校媒学生记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微博直播了年会现场。我院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学生林智仁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常务主席团的竞选。

林智仁同学钟情于校园新闻写作,在《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福建日报》、中国校媒网、福州晚报、东南快报、东南网、长江网、汉网、等媒体发表过稿件50余篇;曾有文章发表于《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并在此前我校举办的记者风采大赛上获得冠军,并在新闻采写大赛上获得包括消息类一等奖在内的5个奖项。与此同时,他还入选云南《都市时报》青年记者训练营第一季名单,参加新媒体青年与创业训练营;晋江青年文化节采风活动;上海校媒暑期精英培训营、广州南海村官体验基地、校媒记者多彩贵州行等活动。并在第四届中国(福建)高校传媒年会上获得最佳新人奖。

年会上进行了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第五届主席团的换届选举,19位主席团候选人经过现场不同主题的答辩,由参加此次会议的校媒代表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5名成员,最终,我院林智仁同学当选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主席。他还在此前的年会表彰中获得年度最佳人物报道奖全能记者奖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是由共青团中央与教育部指导的、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家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是全国第3个成立的区域联盟,日常业务由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指导。联盟自200812月成立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内发展12个全国理事单位和51个会员单位。

共青团福建委员会学校部部长李朝阳,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指导老师、中国青年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袁雅琴、校团委副书记郑正坤,以及莆田学院、龙岩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等高校指导老师共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