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壹帧亦幻”2019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作品展映会

时间:2019-06-03浏览:2527

5月30日上午,我院2019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作品展映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星雨剧场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卢燕君副主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黄剑老师莅临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副院长吴青青,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颜纯钧教授,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生导师代表、影视艺术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吴青青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莅临指导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研究生院多年来对我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筹划展映会的初衷以及办会心得,并向即将毕业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送出寄语。

随后颜纯钧教授发表致辞,他肯定了学院近年来注重实践的教学方针,并联系我院品牌活动“传媒人形象节”提出了将研究生毕业展制度化的期盼。他认为,在每年固定的时间与固定的场合举办相应的毕业展览,有利于建立学院品牌,更能引起广大师生乃至外界的关注,产生相应的价值。

最后2019届广播电视专业硕士毕业生代表严哲敏同学上台发言。他说在校时光里的每一天都与电影艺术息息相关,我们生活的时空有限,只有电影才能打破时空的限制,希望自己和学弟学妹未来能够永远做着电影人的梦,鼓励同学们能够在拍摄作品的同时始终坚持本心,不畏辛劳,拍摄出好的作品。

作品展映在开幕式结束后正式开始。本次展映会为期两天,每天各两个半场,每场均邀请专家老师对作品进行点评并邀请主创团队上台与师生交流。本次展映会作品类型分为故事片和纪录片两类,按照轮流播放形式进行。播映间隙,由我院影视学科带头人颜纯钧教授对影片进行点评。颜教授指出,艺术创作最重要的就是打动人,如何挖掘能够打动人的创作素材取决于创作者对拍摄对象深入体验和了解,这如同用手捧水,只有十指紧握才能做到滴水不漏。

(龚琦、陈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