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福建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勇夺特等奖

时间:2019-05-28浏览:1846

5月2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龙岩学院、团龙岩市委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龙岩学院举行。由我院莫莉副教授指导的苏婷婷团队完成的作品《惠台政策视角下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调查——以福建省为例》获特等奖,创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该作品团队成员皆为我院师生,分别为苏婷婷、刘锦滢、毕伊方、冯珍珍、苏子秦、张健欣指导老师为我院广告学系副教授莫莉老师。作品自2018年6月正式启动调研工作,历时11个月完成作品,团队同学在台湾发放问卷,利用假期时间在福建各地调研,采集数据。在惠台政策发布一周年之际,该作品基于在台湾和福建收集的一手数据,描绘惠台政策背景下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现状及意愿,分析惠台政策对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的影响,并据此提出有助两岸青年融合的策略建议。

据了解,此次大赛我校学子共荣获特等奖3件一等奖4件二等奖8件特等奖获奖项目数和终审决赛获奖项目总数均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院刘辉同学参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作品《体制归因:教育网络舆情的演化机制和防控策略研究》获得一等奖;梁衿婕同学参与的社会历史学院团队作品《文化空间视域下特色地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探索——基于福建陈靖姑文化的调查》获得二等奖。

(林志富、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