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我院主办“21世纪中国电影:新形态、新问题、新趋势”国际会议

时间:2019-05-14浏览:1749

5月11日-12日,我院主办“21世纪中国电影:新形态、新问题、新趋势”国际会议在福州召开。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研究员,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来自美国、法国、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大学等高校权威专家和知名影视学者以及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长谢宗贵、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副院长吴青青国内外高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谢宗贵主持。

潘玉腾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国内外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和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效,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能够为该校加强国际交流、增进友谊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为戏剧与影视学科双一流建设带来新的视野和思路,进一步提升校教学与科研水平,为我国影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主任周星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教育部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评估、美育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要求,希望我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戏剧与影视学和传播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影视研究的当下现状与发展趋势,集中探讨中国电影发展的新空间、新途径和新机遇,为中国影视的创作、研究和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会议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福建省高校影视研究与批评的学术创新和发展。会议期间共举办了3场主题论坛和2场分论坛,国内外专家学者坐而论道,共享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的学术“盛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东南网、海博TV、福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会议举办情况进行了报道。

(林志富 文/图)

会议开幕式现场

潘玉腾副书记致辞

周星教授致辞

参会专家合影

分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