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教师简介

张培枫

时间:2022-09-03浏览:10


一、个人简介

1981年,女,艺术学理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教师

三、代表论文

发表于《装饰》(校A类,CSSCI、北大核心)的论文《民间漆工的聚落与传承——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漆村演进》获得当年的最佳论文奖,并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2019民间文艺研究论丛年选佳作》收录。另有篇论文发表在校B类刊物上。另有论文《生产、分配、聚集——基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州漆工村落的薪酬调查》于2019.7被《工艺美术理论与批评·戊戌卷》收录。

四、编写教材

参与编写教材《平面广告创意与设计(新传播时代广告学系列教材)》,2012.03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参与编写教材《文化创意产业十五讲》,2012.08于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

五、课题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福建民间漆工聚落重构研究”;教育厅A类项目“海峡两岸漆艺研究合作创新研究”(JAS14107);教育厅B类项目“包装设计与生活方式的变迁”(JB12036S)。并参与多项国家与地方的纵向与横向课题。

六、获奖情况

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的全国金奖指导教师3次、银奖指导教师1次、铜奖指导教师3次;时报金犊奖的全球技术类最佳摄影奖指导教师1次、铜犊奖指导教师1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省1等奖指导教师22等奖指导教师5次、3等奖指导教师4,另有数量众多的各类比赛优秀和入围奖。

七、主讲课程

美术基础电脑图文设计图形创意三大构成》、《网页设计与制作》、《多媒体作品创作》、《媒体可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