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谢宗贵教授为我院分党校培训班上党课

时间:2019-04-19浏览:1319

2019年417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谢宗贵教授在院办五楼会议室为我院2019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闻传播人——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专题讲座。党课围绕新时代的社会图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主体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个优秀的“传播人”四个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谢院长就向学员们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图景,指出现在是大改革开放的时代、矛盾叠加多发的时代、海量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意在让同学们意识到媒体人要走向融合,全面发展,主动了解时政新闻世界局势接着谢院长为同学们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体内涵和中国化的形成过程通过讲解毛泽东等党的几代领导人的新闻思想,意在向同学们阐释正确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宣传加强党和群众的联系,这是党的工作中不可小看的。谢院长详细地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向同学们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动新闻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四向四做”,做个优秀的“传播人”。

讲座的最后,谢宗贵院长还结合自身长期的媒体工作实践与同学们就当前热点时事新闻进行了交流互动。谢院长将理论与具体实例相结合的讲法,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应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党和人民需要的新闻工作者的远大志向。

(杨瑞/文,苏子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