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3浏览:1166

  3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四个“要”深入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支部立项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学史、明史、思史、悟史”热潮。二是深入学习宣传,努力提高学习成效。要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和理论研究,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运用《中共党史知识问答》普及读本等推动党史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发挥专业特色,结合专业教学,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星雨剧场校园电影院线的思政育人作用,开展《重生》《建党伟业》《长征》等“跟着电影学党史”观影研学活动。三是围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改革发展。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持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戏剧与影视学学位点整改工作,要建好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专业的发展与融合;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黄鲤忠 李唯一/文 韦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