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二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01-20浏览:439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校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名单的通知》(团师委〔2021〕2号),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公示全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8件优秀奖作品52件。

我院学生陈宝龙的作品《岩⻣花香:武夷岩茶非遗技艺的传承创新和对外传播研究——基于武夷山三个制茶村落的调研》获评一等奖,张健欣的作品《数字中国视⻆下产业扶贫⻓效机制研究——以福建省宁德市为例》获评三等奖,雷茜的作品《两岸⻘年社交媒体使用差异与共同话语构建研究》和王方圆的作品《侨乡留守儿童教育难题的破局——基于莆田新墩村宫庙+模式的调查与思考》获评优秀奖,以上获奖作品第一作者皆为我院学生。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专门研究制定了《传播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学科专业技能竞赛的实施办法》,组织教师对参赛项目加强分类指导和后续跟踪帮扶曾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科)铜奖1项等佳绩。2020年,给予123位学生各级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奖励金额达117060元,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实践赛事的积极性

 

学生融媒体中心吴桐雨 唐丽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