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两岸新媒体人才 新媒体大赛即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12
浏览次数: 15

   

     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各种新媒体平台、资讯、技术已经全面融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为进一步促进我省新兴媒体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由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福建省传播学会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与技能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

 “在目前福建新闻传播人才队伍中,既通晓新兴媒体技术又握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技能的人才十分缺乏,而社会化媒体、自媒体在青年学生手中却有十分庞大的爱好者群体。”作为本次大赛的负责人之一,来自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谭华孚表示,“首届新媒体大赛意义深远。通过征集优秀新媒体设计作品,在青年学生中尤其是新闻传播专业院校学生中树立新媒体传播优秀典范,普及当下新媒体新闻传播的规律和技能,鼓励两岸青年学生新媒体设计作品的创新与展现,为我省新闻传播行业输送新媒体优秀人才,推动建立海峡两岸新媒体传播新型生态圈,促进交流与合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峡大学生新媒体传播创意与技能大赛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16年3月27日结束,其中征集作品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5日。大赛将面向海峡两岸大学在校学籍学生(含在职硕专,博士等学生)开放参赛资格。新媒体大赛将向参赛学生征集以下四种新媒体设计作品:1、新闻传播客户端APP作品设计 2、新闻传播类社群平台设计 3 网络视频 (专题片、纪录片)4、2D/3D特效设计。所有参赛者,作品提交后将由大赛组委员进行第一轮初筛。初筛后进行第二阶段作业,各组评选出一、二、三、四等奖。特别强调的是,本次新媒体的大赛主办方针对获奖者将给予丰厚的奖励:一等奖每组1名,共4名,现金奖励各1万元;二等奖每组2名,共8名,现金奖励各5000元;三等奖每组3名,共12名,现金奖励各2000元;优秀作品奖4名,共16名,现金奖励各1000元。

 据了解,大赛主办方将在全省各大高校开展三到五场线下活动,邀请海峡两岸知名自媒体人以及传播学者,畅谈创业经历,分享两岸在新媒体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以期鼓励更多在校学生投入到新媒体实践当中。



大赛报名通道及了解大赛详情渠道:

1) 登录福建日报新媒体中心下属海峡网(HXnews.com)、大赛专题,即可在线直接报名。

2)下载海湃APP,可在APP底部“互动”区域找到报名入口,点击进入直接在线报名。

3)海峡都市报-海都创业微信订阅号,输入关键字“新媒体大赛”,或点击该微信底部菜单“要参赛”区,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4)大陆学生报名邮箱hxxmt2015@163.com,台湾学生报名方式以台湾世新大学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