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华东六省一市微视频影视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 2016-06-12
浏览次数: 15

 

    为彻底贯彻党中央指示的文化建设工作指示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西省影视家协会、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安徽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网络视频)影视作品大赛”。

   大赛旨在通过举办活动,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广大影视爱好者可以用“微视频(网络视频)”的形式来诠释他们的理解和感受;可以让参赛者用自己的作品,展示真实的生活,反映时代的风貌。

一、活动主题
(一)活动名称
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网络视频)影视作品大赛
(二)活动目的
鼓励、培养、发掘微视频(网络视频)优秀人才;发现优秀的微视频(网络视频)影视作品。

当下,影视拍摄已并非专业人士所为,任何人只要有想法都可以拿起手中的拍设设备进行创作。目的是为了让所有有创作激情的“微视频(网络视频)”爱好者都能够参与到其中,鼓励大家自由的、多元化的创作。

同时我们致力于发掘优秀的影视作品,激发“微视频(网络视频)”爱好者的影视激情,扩大视野,突破框架,彰显更多的人文关怀和个性魅力,培养影视剧创作的后备人才。

二、活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西省影视家协会、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安徽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二)承办单位:

华人频道青岛基地

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三)媒体支持

央视网华人频道

人民网视频新闻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华东六省一市新闻媒体

三、活动内容
(一)报名条件:

由个人或团体机构拍摄的影视作品,均可参赛。

(作品规格及规定详见参赛作品要求)

(二)报名截止日期:

2014年8月15日

(三)参赛作品需为数字化视频作品,如微电影、网络剧、网络视频、动漫、Flash等。

分类:

1、 纪实类(片长:15分钟以内)

2、 微电影(片长:3-15分钟,由演员表演的剧情片)

3、 动漫类(片长:10分钟以内)

4、 M V(片长:5分钟以内,原创音乐)

5、 网络剧(每集片长:10分钟左右,不少于2集)

6、 实验片(包括公益广告、手机片等,片长:16秒-240秒)

(四)参赛作品要求:

1、 于2014年8月15日之前完成的作品。

2、 参赛影视内容必须积极健康,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 个人或团体参赛报送参赛作品数额不限。

4、 所有申报参赛的作品均需原创,且原创人拥有本片的版权。

5、 参赛作品报名方式

登陆山东省视协网站:

http://www.sdwenlian.com/xiehui/74/1.aspx下载报名表,并进行打印填写(禁止手写),报名表需打印十份,连同参赛作品DVD光盘一张,一同寄送。
(DVD刻录格式要求保证可以在DVD机中正常播出)

(五)版权归属:

本次大赛主办和承办方享有所有获奖作品的媒体播映权,如有需要将优先与主创单位和主创人员协商改编事宜。

(六)奖项设置:

1、 作品奖:根据作品分类,各类作品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在适当的时机在电视台举办颁奖晚会,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有机会被邀请参加。

2、 单项奖:分别是1.最佳导演奖、2.最佳编剧、3.最佳男、女演员(仅限故事片)、4.最佳摄影奖、5.最佳剪辑奖、6.组委会专项奖

3、 优秀作品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有关数字影视大赛活动。

四、评奖方法

邀请华东六省一市电视、电影艺术家协会专家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领导组成评奖委员会,采用评委集中审看进行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