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师生党员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创作成果展

时间:2020-12-14浏览:585

12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郑文灿率领学院师生党员赴美术学院第二展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四十余人一同参观了“名家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暨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美术创作成果展”。

师生党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新、副书记乐有方等现场讲解下参观了《范仲淹<岳阳楼记>》《民族英雄林则徐》《古田会议》《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等优秀作品。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充分了解了我校美术学院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感受到艺术家只有深入生活,树立精品意识,葆有传世之心,才能创作出具有思想深度、视野宽度、艺术高度和技术精度的作品。

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都被艺术作品深深感染和震撼。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涂梦蝶同学说:“此次党日活动我们参观了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创作美术展览,展览以重大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为主题,抓住了历史事件中值得纪念的关键时刻并呈现,使原本存在于脑海中的人物和事件具体化,激发了大家的共情感和想象力。自古以来,我们民族和国家涌现出了无数艰苦奋斗、舍生取义、自强不息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这些事迹激励着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文/吴桐雨图/陈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