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暨南大学汤景泰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6-16浏览:289

6月12日晚上,由暨南大学汤景泰教授主讲的《国际社交媒体中的“一带一路”传播——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方法》名师讲座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社科处主办,我院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共吸引了近百余名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汤景泰教授中国媒体在“一带一路”舆论场中影响力的问题开场,基于国际社交媒体数据,利用社会网络分析法,汤教授利用直观的图表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带一路”话题在社交媒体中的传播现状及关系结构特点,围绕社会关系的互锁与互动研究以及话语权的问题与到场的老师同学展开了讨论,并由此探讨了中国国际传播中的媒介策略问题。

讲座结束后,张梅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感谢汤景泰教授利用丰富的图表和生动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微观”网络与大规模社会系统“宏观”结构的结合,并认识到社会网络分析法对于深化社交媒体研究的重要价值。在提问环节,汤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