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创作成果展

时间:2020-12-03浏览:7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为重温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精神,12月1日上午,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我校美术学院第二展厅开展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5名党员一同参观了美术学院名家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暨国家重大题材主题性美术创作成果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报、福建省文联、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其中,由展出学院教师主持的部分重大题材主题性创作,包含了创作素材和草图,综合呈现近年来的创作成果,用创作艺术手法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

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通过对绘画作品的创作背景、历史事件以及作品意义的了解,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感受到了我国在发展过程中的不易以及在共产党领导飞速发展的现状我校美术学院的此次展览作品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作品,构筑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把主题性创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支部内成员通过品鉴爱国主义的艺术作品,再次重温了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锤炼过硬专业本领,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


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广播电视研究生党支部/图文

唐丽姿/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