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系、观光系毕业展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6-11浏览:172

  

    活动于6月5日6日在我校旗山校区美术学院第三展厅举行。副校长郑家建教授、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学校港澳台办姜兴山主任、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教授、党委刘舒平书记和旅游学院党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媒体记者、相关院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上,郑家建副校长、世新大学陈清河副校长教授分别致辞。双方希望两校有更多的机会,用更好的资源,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同时希望两校青年学生通过毕业展能够多交流、多交心,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携手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引领者。郑家建副校长欢迎台湾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大陆“一带一路”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一起成就事业华章,一起实现青春梦想。开幕式后,世新大学师生们耐心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来宾做了细致讲解,分享了各自作品的创作构思及艺术内涵,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毕业展为期两天,由我校传播学院和旅游学院共同承办,这是台湾世新大学首次将该校学生毕业作品带到福州高校展出,展出的作品内容包括专题探讨、企业实习和研究论文成果。其中口语传播系带来以“吉屋出租”为主题的展览,围绕口语传播的实体技能应用为核心,通过创意将“沟通”、“协调”、“表达”融合呈现。而观光系的师生们则以“三度空间”为主题概念,展示出宇宙中各星球代表不同属性的观光游憩资源,让人仿佛置身太空之中探索、开发,充满趣味和教育意义。此次毕业展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也是一次文化探讨,能够帮助我校师生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强创新意识和能力;还有利于增进两校友谊,推进协同育人,深化两岸教育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