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诵传中国梦” 朗诵艺术展演活动在三坊七巷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1浏览:636

  11月28日,由传播学院、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的“青年诵传中国梦”朗诵展演活动,走进福州市鼓楼区灵响路南街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古色古香的坊巷老宅注入了青年大学生的中国梦与青春梦。

 

  活动在阿卡贝拉合唱团成员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序幕,随后《吹号者》《逆行记》《记“疫”中的生命》《为有牺牲多壮志》《黎明的通知》《扶贫礼赞》《声震长空》《大江诵》等节目逐一登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主题进行朗诵艺术展演。展演在彰显青年魂中国梦的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展演节目内涵丰富、各具特色,传诵出青年大学生饱含的中国梦、中华情,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文化盛宴。台下观众不时被表演者饱含深情的演绎所感动,动情之处眼含热泪、掌声不断。展演过程演员与现场观众就艺术作品、现场表演展开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活动的感染力。

 

  据悉,“青年诵传中国梦”朗诵展演活动系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团队、试点项目推出的育人举措,旨在引领青年大学生在诵传中国梦中贯彻新思想、弘扬主旋律,实现“实践育人 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下一步,我院还将推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系列实践育人举措。

 

(学生融媒体中心/文 郑喆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