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院党委刘舒平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时间:2017-05-15浏览:232

    510晚上院党委刘舒平书记为学院分党校2017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的专题党课。

首先,刘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并结合十八大新党章关于党的性质的最新表述,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作了系统的讲解,他用具体的事例为大家阐述了“两个先锋队”的真正内涵,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必然性。随后,刘书记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引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接着,刘书记用历史实例讲解了党的宗旨丰富和发展的历程,要求学员们践行党的宗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利益观。最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正确的理论和思想引领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党课上,刘舒平书记穿插大量事例,图文并茂地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本次党课,使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和宗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信念,进一步增进了对党情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