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我院师生参与的“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8-12-21浏览:1490

12月20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与厦门大学两所高校及福建日报、省广播影视集团等新闻单位参与的“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建会堂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陈建荣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叶雄彪,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福建日报社、省广播影视集团有关业务处室、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文灿院长谢宗贵和采访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主持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对青年新闻人们提出四点期待:一要深入基层,练好脚力,不断开阔视野格局,丰富基层经验;二要善于观察,练好眼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挖掘新闻的能力;三要勤于学习,练好脑力,不断提升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四要创新报道,练好笔力,不断增强文字驾驭、文字表达的能力他要求全体采访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采编出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作品。

我院院长谢宗贵教授、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文娟同学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师生发言。仪式结束后,我校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为广大青年新闻人进行了改革开放思想的演变进程行前培训。

“青年新闻人”系列联合采访活动是部校共建的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此次活动为期7天,50多名高校青年师生和媒体青年记者将深入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四地20个改革开放前沿采访点进行实地采访、互动宣讲、即时报道,采用融媒体形式,采访报道的内容将在报、台、网、“两微一端”及高校校园媒体刊发,将最鲜活的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带给观众和师生


出征仪式现场

采访团全体成员合影

我校采访团师生合影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