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时间:2018-12-20浏览:1004

12月19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我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委文明办主任添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省委宣传部记者工作处处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陈惠勤,校文明办主任郑文灿,我院党委书记刘舒平、党委副书记黄宁及师生代表、媒体记者参加活动。陈添贵同志主持巡讲报告会并发表致辞。

巡讲报告会上,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的10位优秀记者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等方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以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当代新闻工作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从开山岛王继才夫妇32年的默默坚守到青海湖环湖赛记录的破风者,再到陇南市沙湾县投入扶贫工作的臊子书记,三个孩子的纯真、黑龙江贫困户摘帽、新闻评论工作者王岩的职业精神、将军夫人的北京之旅……记者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怀揣为民服务、为民发声、求真问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真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

陈添贵同志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全体新闻工作者和新闻院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一步认清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自觉。希望我校传播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部校共建工作;希望传播学院学生向优秀新闻工作者学习,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站稳政治立场,早日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新闻工作者。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与我校传播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巡讲团成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新闻工作者。


巡讲报告会现场

来宾、师生们认真听讲

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铭动情演讲

沈阳日报社贾咏在演讲

座谈会现场

林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