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不忘历史 不忘初心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我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走进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7浏览:1456

  

11月6日-7日,我院党务行政教工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支部先后走进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不忘历史 不忘初心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暨11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7个党支部共计47名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

在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冯小朗、崔胜平两位志愿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各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了“抗美援朝整体的战略决策”“冰雪长津湖”“地下长城”“钢铁运输线”“粉碎细菌战”“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等7个方面的专题展示。展览图文并茂,伴有珍贵的文物呈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深切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罗烨同志在观展时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新一代青年新闻人要在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专家型新闻传播后备人才,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据悉,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近期我院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相继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专题研讨。下一步,各党支部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发挥专业特色,持续推动深入学习“四史”、筑牢思想理论之基。

 

(施蕾 李唯一/文,施蕾 范梦佳 罗烨 王乐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