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17年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04-19浏览:1163

2017年4月12日晚,传播学院2017年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五楼研究生大教室举办。此次交流会本着经验探讨原则,为了让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我院特意邀请了2013级考研成功和保研的学子们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与学子们分享成功经验,交流考研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难题交流会由2013级辅导员林志富老师主持,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提问踊跃吸引了100余位2014、2015级学子积极参与听讲。

据了解,今年我院2013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共12位,分别是徐文锦、陈泓钒、林子璇、杨怡婷、朱婧媛、冯欣敏、邓珺、朱子微、王苏恩、方曼丁、廖璐瑶、李可欣。其中冯欣敏同学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徐文锦、王苏恩两位同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陈泓钒、林子璇、廖璐瑶三位同学上海大学录取朱子微同学被苏州大学录取,邓珺同学深圳大学录取,杨怡婷、朱婧媛、方曼丁、李可欣四位同学被我院录取。还有经过认真学习与努力拼搏,顺利通过国家统考攻读研究生的有15位,其中田杨同学考取北京师范大学,洪佳敏同学考取南京大学,黎楚鑫、陈怡娴同学考取厦门大学林嵩同学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王冰洁同学考取中央财经大学,占园园、余舒琪同学考取北京电影学院,张咪同学考取上海大学,丛雁萍同学考取上海师范大学,陈方舟同学考取华侨大学,庄紫涵、蓝佳滢、卓涵、郑力航同学考取我校

在交流会上,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林嵩同学以“如何高效复习知识点”为核心,结合自身的复习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考研历程。面对学校课程、毕业设计与考研复习的三重压力,他逐渐在其中找到最佳平衡点,做到三不误地复习考研知识点,同时他总结了自己是如何高效地熟记、运用知识点。他也以自己的复试作为案例,分析了面试阶段遇到问题应该如何沉着应对,这给14、15级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引导。考取厦门大学的黎楚鑫同学、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占园园、余舒琪同学、还有考取上海大学的张咪同学也上台交流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考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王冰洁同学和考取厦门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陈怡娴同学还就如何跨专业考试做了心得分享。

交流会还邀请了考研咨询专家为同学们深入分析2017年考研形势和2018年考研规划暨专业院校选择解析。交流会内容信息丰富,现场互动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交流会帮助低年级即将面临考研的学子们正确地把握如何选择院校以及复习方向。最后,考上研究生的同学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做了详尽解答并给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