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院党委书记郑文灿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时间:2020-11-04浏览:1317

114日,院分党校校长、院党委郑文灿书记在院办507研究生教室,为我院分党校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读懂学深悟透“四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主题的讲座。课程由培训班班主任陈丹丹老师主持。

郑文灿首先指出,欲明大道,必先知史。新时代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青年一代必须学好的“必修课”。他引用大量史实、数据、案例,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主线展开讲述,激发学员思考“四史”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引导学员以史为鉴、学习经典、探求规律。同时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应征入伍大学生、“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等身边榜样青年团体为例,鼓励学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活学活用历史经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广大同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郑文灿最后要求大家,要学习经典,以通史为主;要史论结合,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历史;要探求规律,运用大历史观看“四史”;要以史为鉴,涵养智慧,提升实践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据悉,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也于近期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下一步,我院将积极推动学“四史”与学理论、强信仰、重实践相结合,坚持学思相兼、知行合一,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李唯一/文,李晓萌 陈艺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