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0-10-07浏览:888

107日晚,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在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当下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态势及其判断分析》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青青主持,传播学院师生到场聆听,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周星教授主要从2019年电影市场转危为安并最终取得大丰收,以及2020年中国电影如何从全球电影危急中突出重围两个议题展开。并对影响中国电影发展要素、电影业如何应对2020年全球疫情挑战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讲座结合《流浪地球》、《哪吒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和《少年的你》、《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优秀电影进行分析探讨。周星教授指出,优秀电影共同具有:它们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面前,都坚持主流价值观,都是表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个人奋斗与国家精神交融的创作。因此在2020年全球电影危机面前,不仅要继续要保持优秀电影所具备的内涵和高度,同时更要目光长远,超越现实宽度、提升审美高度、提高艺术深入度、扩展视野宏阔度。

这场有深度、有高度、并且幽默风趣的讲座,不仅使学生提高审美水平、开拓了学术视野,并且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毛丹/文,刘天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