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融媒体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院领导为中心揭牌并颁发聘书

时间:2020-10-21浏览:626

10月21日下午,我院于传播学院507教室召开融媒体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郑文灿、院党委副书记黄宁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团学事务办公室、实践实验管理中心等有关老师及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双煌老师主持。

郑文灿和黄宁一同为中心揭牌,宣布我院学生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同时,两位领导分别为中心指导老师和20名学生记者代表一一颁发了聘书。

黄宁在讲话中表示,学生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旨在对外展示学院良好形象,同时为学生提供锤炼专业本领的新闻实践平台。中心要紧紧围绕“以学院工作为中心、策划重大活动、及时报道新闻”的定位,发挥创意、用心耕耘、争创佳作,引领成员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运用能力和学院新闻宣传水平。

郑文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因应新时代宣传工作、学院宣传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同时,他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中心成员要在坚持学习中坚守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鲜明导向。二要精准定位。融媒体中心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机构,做到宣传讲政治是第一要义;从个人兴趣特长和岗位职责上精准定位,要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精准发力,做好宣传,要讲奉献、讲团结、讲担当、讲作为。三要优化品位。在作品创作中坚持守正创新,在新闻实践中努力提升“四力”,在宣传推广中创新传播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生融媒体中心主任、2020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张艳艳表示,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学生融媒体中心将坚守“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的初心,用心打造展示学院办学特色成果、推广学院品牌文化、传播网络正能量的平台,助力学院改革发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唐丽姿 吴桐雨 谢静怡 刘而越/文  姜铭 郑雅玲 王一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