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图片新闻

我院敦聘石伟同志为客座教授

时间:2018-10-18浏览:1431

10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敦聘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经济日报社福建分社原社长、高级记者石伟同志为我院客座教授。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袁勇麟,院领导刘舒平、谢宗贵参加仪式,仪式由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

谢宗贵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石伟同志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学校敦聘文件并向石伟同志颁发聘任证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为石伟同志佩戴校徽。

石伟同志表示很荣幸受聘为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和从业经验,从军人到记者,从对台新闻宣传到经济报道,他表示他把记者当成终身的职业且热爱这份职业,要始终保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他形容记者职业就像“海绵”,要学会从社会各界吸收不同的养分。他还介绍了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有关信息,指出文化创业产业是大战略,是经济发展新增长点,是“接地气”的产业,要着眼闽台交流特色和优势,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希望将来能与我院师生多交流新闻业务和文创产业研究。

校社科处处长袁勇麟教授表示,石伟同志有着非常丰富的业界经验,视野非常宽阔,尤其是在闽台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希望我院借此契机,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

刘舒平书记对石伟同志受聘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业界与学界有更深的融合,希望石伟同志将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给我院的广大师生,使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

谢宗贵院长感谢石伟同志的加盟,同时希望在场的2018级新生能够立足新起点,激发专业学习和潜力;找准兴趣点,树立远大的新闻理想和职业志向。

授予仪式会场

院长谢宗贵为石伟同志颁发聘书

石伟客座教授发言

合影

(供稿/林志富,供图/卢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