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泉州广播电视台沈文锋高级编辑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1-03浏览:996

〖传播学院实训实践系列课程讲座〗


新媒体时代下媒体救助性报道的“福”与“祸”

——泉州广播电视台沈文锋高级编辑来我院讲学


1229日下午,我院的实训实践系列课程讲座——《平台与信任——媒体救助性报道的背后》在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泉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沈文锋高级编辑作为本场讲座的主讲人莅临现场,与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同学畅聊新媒体时代下媒体救助性报道的“福”与“祸”。讲座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郑宜庸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沈文锋博士以“媒体在救助性报道中扮演什么角色”这一问题为核心,结合真实的新闻案例,如“十元微爱公益捐助活动”、“广东黄绮雯微信捐助受骗事件”、“泉州天使小若莲”等,阐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媒体救助性报道”中所起的作用、各自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面对复杂的媒体环境以及各方权利的制衡,如何在“政府公权”、“市民阶层”、“商业资本”和“媒体专业主义”中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如何重建公众对媒体的“信任”,沈文锋博士也结合自身的媒体工作经验,给予同学们新的启发。沈文锋博士的讲座内容信息丰富,现场师生的互动活跃。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当代媒体人的责任和情怀。

我院的实训实践系列课程讲座是各专业实训实践环节的组成部分,也是我院“融媒体产业与艺术”专业群的重要工作举措。该项工作从2016年开始实行,广泛邀请业界专家、企业负责人来我院开设专题讲座,介绍媒体业界的前沿动态,旨在让学生加深了解业界的发展现状,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和职业意识,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供稿\传播学院 朱燕钦 陈心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