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教育

时间:2020-09-10浏览:78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养成节俭节约良好行为习惯。近期,我院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教育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学院2020年第14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多渠道多方位加强宣传教育,要发挥专业优势,制作优秀宣传作品,要通过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实践养成。

近期,我院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团委发起的“盘清碗净,拒绝‘剩宴’”每日网络打卡活动。学院官网首页推送“珍惜盘中餐 光盘最时尚”宣传大图,院办门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宣传语。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光盘”最时尚!》专题倡议文章,配发学生自制海报展开宣传。9月6日,学院全体辅导员,充分把握开学初拒绝餐饮浪费教育的关键节点,利用网络平台,面向全院1422名学生开展了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周末集中教育等。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在全院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