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九:雷锋精神

时间:2022-01-10浏览:65

1月10日,我院召开2022年第2次党委会,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九: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他身上所体现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坚守崇高理想,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中投身民族复兴,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树新风、育新人。要秉持人民情怀,持续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围绕师生、走进师生、关心师生,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在满足学院师生多样化需求中送温暖、献爱心。要践行奉献精神,引导师生立志“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在日常工作生活和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