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传播

【海博TV】泉州惠安:聚龙信用良品店 助力社区诚信发展

时间:2022-01-13浏览:34

13日下午,“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聚龙小镇,其间一家自助商店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住在小镇社区,大家都是一家人,互相信任,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少过钱。”聚龙信用良品店店员张雪告诉记者,商店里顾客往来,自由挑选商品,自助扫码付款,商店没有摄像监控,也不设人员监管。店内出口一侧除了一台电子自助收银柜台,边上还摆着“自助收银箱”,装有各种面值的现金零钱,墙上一块写着“记账台”的小黑板用于顾客自写赊账记录。

“偶尔长辈过来没有带钱,可以记账,很方便。”这块特色的小黑板颇得小镇居民民心。

聚龙信用良品店内日用商品齐全,分设水产禽肉区、蔬菜水果区、五谷粮油区、日用百货区、休闲食品区、文具用品区等等,分区明确,各项商品都明码标价,方便顾客挑选。

聚龙小镇居民叶祥霖先生说,“让居民生活更幸福,这就是乡村振兴。”

据悉,聚龙信用良品店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有八年之久。自助商店的成功运营离不开小镇人慎独诚信的人文价值观,常态化的诚信自助购物模式在小镇获评“全国文明社区”的背后功不可没。


(记者:廖尚玺 江强  林小娟 蔡枫苗 吴雯婷 李唯一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