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传播学院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座谈会

时间:2022-01-11浏览:230

1月11日上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座谈会,在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陈加伟,福建日报社编委林永龙,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辉出席座谈会并分别发言,传播学院4名学生同来自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的媒体记者、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兰锋主持。

谢宗贵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把蹲点采访活动作为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课堂,深入采访调研,做好融合报道,产出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融媒体新闻作品,讲好来自基层一线的生动故事,多向有经验、有情怀的记者学习,增强新闻“四力”,在具体实践中领悟媒体记者的敬业态度和职业精神,努力成长为时代和社会需要的新闻人。

活动将持续到14日,为期4天。期间,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和高校师生将前往福州、宁德、泉州等地开展集中采访,采取行进采访与蹲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每个调研点至少驻点一个晚上,实地感受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历史文化深厚底蕴。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八闽行”蹲点主题采访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依托宣传部同高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机制,结合高校寒假社会实践,组织高校传播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服务窗口,与一线干部群众开展共学活动,挖掘采集基层典型事例,推出制作鲜活生动报道,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群众。


传播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文

福建日报 林熙  传播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