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职场礼仪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时间:2021-12-27浏览:89

12月27日,我院举办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成长营系列活动,邀请我校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韩燕霞进行职场礼仪和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在职场礼仪讲座中,国家导游员、国家茶艺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首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我校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李文祥表示,礼仪修养包括思想道德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职业道德修养和心理素质修养,庄重、简洁、大方是求职面试的基本要求。随后,她从妆容、发型、服饰等方面展开逐一讲解,并强调第一印象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以现场示范互动引导大家养成文明、优雅、敬人、有度的职场礼仪行为举止。

在简历制作讲座中,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生涯规划师(GCDF)、全球生涯教练(BCC)、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韩燕霞以“我们为何需要好简历”为话题引入,列举了同学们在简历中的易错问题和改进思路,引导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岗位“定制”合适的简历,同时学会分析匹配企业招聘信息。讲座结束后,韩燕霞现场解答同学们关于简历制作的疑惑,并一对一帮助同学们修改和完善简历。

据悉,职场礼仪和简历制作讲座,是我院首届专场招聘会的前期活动之一。下一步,我院还将通过邀请校友座谈、宿舍门口招聘等形式,充分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敏/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婷 黄诗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