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第一届Fustar学生影展于星雨剧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31浏览:259

近日,由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闽台合作)班举办的第一届Fustar学生影展在星雨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影展共分纪录片、剧情片和影像创意三个单元,吸纳了近50部优秀大学生影像作品。学院章文哲老师、彭艳戎老师施蕾老师、叶欣老师、林磊老师、张毅老师等多位专业教师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老师,影像作品主创者及全体2019级编闽学生近80人参与其中

与会嘉宾签名

入围影片主创合影

本次影展邀请到了章文哲、彭艳戎、叶欣、林磊、张毅等多名专业老师为作品进行点评,并在三个单元的放映过程中穿插了相应主题的对谈活动。对谈中,老师们展开了对作品中的社会议题、影视声音创作的重要性以及实验影片具体为何等问题的探讨。在聆听老师经验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关于创作的更多技巧,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十分精彩。

本院专业教师:张毅

本院专业教师:陈骞

本院专业教师:彭艳戎

本院专业教师:叶欣

本院专业教师:林磊

本院专业教师:章文哲

本院专业教师:施蕾

本院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

为了提高趣味性和丰富性,本次影展邀请到了睡不着乐队到现场进行live演出。作为颁奖环节前的暖场表演,睡不着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海芋恋》和《倔强》两首歌曲,成功消除了现场观众的些许倦意。让大家在40分钟的休息后重新进入到影展现场的氛围之中。

乐队精彩的演出之后,是话剧社带来的《你好李焕英》,在笑与泪之间,迸发出了大学生的无限潜能。话剧社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依然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演出,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应,为这场演出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为加强学科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本次影展设置了一块区域作为流行文化课程研究的成果展示区。展板放置在签名板前,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

第一届Fustar学生影展为大家展示了青年大学生新人蓬勃的创造力,打开了不同的视野,激发了更多的思考和想象。Fustar学生影展为大学生电影人带来了影片展示的平台,也为对电影艺术热爱的人们提供了机会去欣赏优秀作品,产生思维的碰撞,促进了老师与学生的特殊教学交流,是一次很不同的创新实践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