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大会

时间:2021-12-31浏览:8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增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传播学院分别于20211222日、1227日在传播学院学院楼507教室、兰五五楼活动室开展2021学年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述职报告

述职评议会以学生代表为主,学院团委老师共同参与。述职评议对象为主席团成员及学生部门负责人,旨在总结经验和工作成效,明确工作目标,树立工作标杆。会议分别由学生会执行主席蔡佳佳、研究生会执行刘天亮主持,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纪增长老师、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俞欢老师分别参与其中。

述职评议内容分为日常考评和集中考评,其中日常考评从政治标准、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评价,已利用课余时间提交相关材料,现场集中考评现场述职汇报为主

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述职汇报都紧扣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这个宗旨,紧抓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这条主线,汇报内容全面准确,重点突出,优缺分明,过程流畅清晰,并接受评议会的质询提问。

纪增长老师就部门述职汇报的基础上展开延伸,指出各部门当下存在的问题,勉励学生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树立个人优良作风,拒绝浮躁、官僚风气,脚踏实地,联系广大学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不辜负学院培养;他结合自身担任学生干部的亲身经历,鼓励广大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塑造和锻炼个人能力,务必铸牢底线意识,带头树立榜样并对在场学生干部提出要求,须在保障学业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学生工作。

学生会、研究生会都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校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的能力、素质和作风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经过严格培育,才能锤炼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