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传播学专业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6-11-15浏览:250

11月14日上午,我院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学术报告讨论会在学院五楼研究生大教室举行。会议由吴鼎铭老师主持,122014级研究生主讲,毛丹武老师和吴鼎铭老师分别对各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部分2015、2016级研究生到场旁听

会上,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们选取了各具特色的切入点,从麦克卢汉、场景传播等传播学理论出发,探讨了文化产业、群体认同等相关问题。他们准备详实的文稿材料、丰富的图片及视频资料,基于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发掘贴合实际的样本案例进行概括、分析、总结。

毛丹武老师在点评同学们的学术报告提到,论文逻辑是否清晰、论文中选取的样本案例是否具有代表性这两个问题都是不容忽视的,另外,毛丹武老师建议大家学术报告不要过多地拘泥于理论框架,小概念往往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吴鼎铭老师在点评中则倾向于探讨研究者与学者之间的关系,他提出二者的位置应该是平等的研究者在研究论文著作的过程中要以旁观者的角度、理性看待学者的理论著作,并合理选择相关内容加入到自己的议题中来,从而推动个人进行有针对性研究。



(供稿/传播学院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