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师生员工开展2016年消防演练

时间:2016-11-07浏览:148

  

我院组织师生员工开展2016年消防演练

  

为了落实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和“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活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4日上午组织师生员工在学院办公大楼北侧空地开展了消防演练,院党委赖忠泉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实践实验中心负责老师、院办大楼管理员、学院志愿消防队成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赖忠泉副书记首先为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强调了我校安全文化内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总体安全观。随后邀请了保卫处老师为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提”,提起灭火器,“二拨”,拨出灭火器头上的保险销,“三对”,将灭火器软管对准火源,“四按”,压下灭火器的压把在场的师生员工也参与到实践演练中,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全过程。通过现场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我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灭火技能。

最后,赖忠泉副书记再次强调:“除了要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外,我们更要树立安全意识,绝不使用违规电器、明火,遵守校规校纪,这才能够真正保证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