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2019级开展“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9浏览:67

常言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引导学院同学建立良好的学习风气,2021年12月9日下午,传播学院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老师在知明2—201召开开以“学术有道,诚信为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术诚信概述”和“勤奋学习,诚信考试”这两部分展开。纪增长老师首先通过介绍学术诚信的概念、违背学术诚信的常见类型以及学术诚信失范的危害,让同学们对学术诚信这一概念有清晰的理解。其次在勤奋学习,诚信考试部分,纪增长老师通过考试违纪行为、考试作弊行为、作弊案例、学校规定、处分案例以及国家法律规定这六方面展开介绍。随后,纪增长老师强调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去面对考试,要以积极的心态参加考试,遵守考场规则,自觉抵制违纪行为。最后,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知悉学校有关考试各项规定后,签署了《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于学术诚信概念以及违背学术诚信危害有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严谨、科学的态度,对待学问,求真务实,不弄虚作假。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

 

/傅小玲

/陈澜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