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又见奈良》观影对谈活动

时间:2021-12-12浏览:340

2021129日下午,由丝路电影节(福州)执委会办公室、传播学院和“溪源映画”团队(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习共同体)共同主办的《又见奈良》观影对谈活动“电影人对话——身份失语时代的笑与泪”,在我院星雨剧场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影视系教师代表和3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影片《又见奈良》聚焦二战日本遗孤和中国母亲的情感故事,入围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也是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作品。本次活动特邀《又见奈良》的导演、编剧鹏飞著名策展人、影评人沙丹,参与对谈活动。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培养科黄剑老师,以及丝路电影节(福州)执委办公室、福建电影制片厂、江夏学院等单位来宾。

在对谈互动过程中,鹏飞导演就《又见奈良》的题材选择、创作动机影片艺术构思、以及拍摄中的各种趣事等与现场影迷进行分享;并透露,为了创作这部电影,他花了8个月时间在奈良寻访归国日本遗孤,电影里讲述的遗孤故事,几乎都有生活原型。影评人沙丹对影片做了专业点评并肯定各类电影节活动有利于电影的多样性发展。两位嘉宾的发言富有启发性又幽默风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本次活动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央电台总台央广网福建频道以及福州日报等媒体平台推广宣传,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影视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成效


导演鹏飞

影评人沙丹


提问学生

提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