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清新泰宁,向善传播——传播学院“清新泰宁”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6-09-21浏览:910

清新泰宁,向善传播

——传播学院“清新泰宁”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



2016829日至91日,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前往福建泰宁,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暑期文化“三下乡”活动,对泰宁县民情风俗进行采风。

829日下午,同学们参观游览了福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代民居尚书第以及泰宁地质博物院,深入学习了古代建筑的艺术特点以及独有的严谨布局,了解了泰宁当地独特的地质地貌和自然景观。同时摄影组的同学们也发挥创新精神,多角度对泰宁县的民俗风情进行记录。

2016831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对中的表演梦之队的同学们,赶往泰宁开善乡人民政府进行朗诵会的最后彩排。尽管场地、麦克风等条件的限制,同学们都能一一克服,拿出自己最积极青春向上的一面,尽自己全力展示最完美的公益演出。

201691日上午,表演梦之队的组员们一大早赶往演出地点,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上午8:30分演出正式开始,同学们以歌声开场,舞蹈表演更是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什么是中国》朗诵表演,壮士豪迈;诠释我们这一代人特点的《我是青年》;回首百年坎坷建党路的《历史的巨轮》等精彩节目的演出,获得当地人民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与当地人民互动、交流,将党的精神传递出去。

值此建党95周年之际,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的精神,承载祖国期盼,以党员之姿围绕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扬帆远航。

《开场舞》:

《我是青年》

《什么是中国》:

为现场观众派发奖品:

与此同时,摄影组的组员们也从这几天采风拍摄的照片中挑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加以洗印排版,在朗诵会现场进行展出。并在展出结束时将这些写生作品赠予泰宁县,作为创作留念和推广泰宁县采风基地之用,展现了传播学院学生健康积极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发挥自身特长,运用专业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这是一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好形式,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实践成才的好课堂。作为当代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总结经验,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部分展出作品:

【心得体会】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深入农村的过程中,依靠朗诵、摄影展方式,宣扬健康向上的文化理念,圆满完成了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泰宁当地的民俗风情,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并且真正做到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爱护自然、保护文物。同时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也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占仕依同学说:“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收获颇多,在短短四天的时间内,我们游历了美丽的泰宁风光,但要办好一场摄影展却实则不易。通过同学们的齐心协力,我们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了我们眼中秀丽的泰宁,虽然有时背着相机走山路会觉得很辛苦,但大家也都乐在其中。经历了拍摄、修片、洗印、排版,最后展出的效果令大家都十分惊喜,感动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