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河大孙笑非老师来我院分享“网红”修辞术

时间:2016-09-21浏览:168

    920日上午九点半,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副主任孙笑非在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与我院学生分享了自身对“网红”的深度剖析,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老师例举了当下红极一时的网络红人,从而引出了何谓“网红”。接着,孙老师梳理了网红的发展脉络,包括文字、图文和宽带视音频三个时代,并对“网红”成名的几大原因进行了总结,主要分为艺术才华、搞怪作秀、网络推手成名和意外成名。孙老师以自身的“网红”经历为例,阐述了当下信息过剩,导致热点持续时间越来越短的现象。最后,孙老师进而对自媒体时代网红修辞术进行了冷思考,一方面,去中心化的粉丝经济推动网红变现、IP的孵化体现了网红经济产业链全面布局;另一方面,自媒体信息传播时效性的提升、点对点的传播方式体现了自媒体话语权的转移。


    讲座全程,孙老师语言风格幽默,还穿插各类网红视频,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供稿|传播学院许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