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上大聂伟教授来我院讲授中国电影的“黄金十年”

时间:2016-09-20浏览:383

9月19日晚七点半,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常务副处长兼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聂伟教授在立诚楼1-103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院党委书记饶虹和院长谭华孚出席了此次讲座。

聂伟教授围绕当前中国电影的发展状况、电影产业结构圈和中国电影的未来新形态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剖。首先,聂教授列举了具体的调研数据展现当前中国电影的发展状况,并从银幕、观众、票房等方面做了一番解读。而对于电影产业结构圈,聂教授则从政策市场、资本市场和内容市场三个落脚点分别细述,切入点包括了合拍、翻拍、制片生态、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审查、IP制作、观众“自来水”、文艺片、影片经济等,并对各点悉数作了延伸,内容闪光处颇多。最后,聂伟教授还简单梳理了中国电影的未来新形态。他指出,新形态的思路应该从网络大电影、VR技术、新硬件建设和泛娱乐化前景等入手。

讲座全程,聂伟教授言语幽默风趣,案例新鲜富足,赢得全体师生阵阵掌声。

(供稿l传播学院梁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