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采访札记】杨豪:新闻人

时间:2016-09-19浏览:205

杨豪:新闻人

    长征路漫漫,我们青年新闻人学习之路也是步步艰难。

    刚刚听闻有“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的消息的时候,我特别兴奋地就报了名。想到现在自己已经大四了,这次活动有各大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同我们这些学生一起,在重走长征路中学习新闻制作,感悟长征精神,这就是一次完美的步入社会前的社会实践。

    在被选为重走长征路的一员后,我万分激动,也十分庆幸能和福州台的老师合作。在八天的行程中,我从一个对长征知之甚少的青年新闻人,长成一个对老一辈红军战士心怀感激,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的青年新闻人。

    然而,我的收获并不是仅此而已。这几天和老师们一起同走长征路,也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是新闻人。深夜整理资料,到达地点前迅速整理材料做出镜报道,拟问题采访,回到酒店后也片刻不能停息,整理素材,写新闻稿,配音剪辑,审核。在一次次紧凑的行程中,记者们忙碌的身影也让我感受到了新闻人争分夺秒的力量。

    因为我自己是学习播音专业的,在采访现场的第一天老师就布置了出镜的任务,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内和同伴拟出一个专题片的开头。虽然是播音专业出身可是还是一阵手慢脚乱,但是老师细心帮助,和我们一起想词想动作,最后在几次的耐心拍摄下圆满完成的。

    之后的几天也是如此,但在这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中,我们真正的锻炼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让自己的才能在电视平台上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