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采访札记】杨怡婷:长征,我们不说再见

时间:2016-09-19浏览:240

杨怡婷:长征,我们不说再见

    这次参加“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心路历程总觉得和当年的红军将士们十分相似。报名时,没多想;前三天,好激动;中三天,很煎熬;最后一天,舍不得。在前期,没什么战役,一切都很新鲜,也不想家;但当战役打响时,担心害怕,仍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胜利在望的前夕,会舍不得这一路结下的革命情谊。对我而言战役就是写新闻稿,每一个字都得斟酌,每一句话都难产,即使熬到三更半夜也不能放弃!可在码最后一篇稿子时,突然开始舍不得结束它了……也许,在革命途中,那些抽象名词是很难打动人心,坚定信念的。能让人坚定不移的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战斗过的夜晚!就像写不出新闻稿发愁时,叶老师会告诉我,别怕,他也还在写!就像做总结和札记时,老师和小伙伴会一直陪在身边,最后还让我先去休息…长征路上,谢谢你们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革命友谊永垂不朽。长征结束了,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不说再见!

    同时,很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跟着东南广播的叶老师学习。在写作中,他更多地侧重今昔对比,以现况为主,历史为辅。他说,许多历史资料百度上都查得到,但对于这片红色土地的现状人们知之甚少。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这一路上,他更多的是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教会我什么是新闻人的求真求知精神,我想这正是青年新闻人在新闻长征路上最难能可贵的长征精神!而作为一个即将踏上新闻工作征途的毕业生,我的长征,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