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学生工作

【采访札记】蓝江雪:红色纪念博物馆所感

时间:2016-09-19浏览:185

蓝江雪:红色纪念博物馆所感

“郎当红军莫念家,专心革命走天涯:十年八载不算久,打倒反动再回来”“一理通来百里通,十个人有九个穷,九家穷人齐团结,何愁革命不成功”“韭菜开花一杆心夭,剪掉髻子当红军夭。保卫个红军万万岁,妇女解放真甘心夭”这一首首象征着革命时期满腔激情的英雄儿女的红军歌,伴着我们走进闽西红色革命根据地,“二十年红旗不倒的地方”,这八天的行程让我看到,作为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红色纪念博物馆,为弘扬长征精神给后人展览出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文物。

初心不忘弘扬红色文化

我们行程之一,最多的就是参观了各地的红色历史博物馆,看到馆内收藏的革命文物,革命烈士留下的真迹,像他们的书桌,穿过的衣服,盖过的被子,被拘禁的小房间等等,仿佛半个世纪前的狼烟战火,革命烈士的不畏艰苦,英勇抗战一一浮现在眼前,那样的真实......在这些纪念馆内,感受到革命烈士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部部可歌可泣、光照千秋的壮丽诗篇,红土英雄的雕像,还有蜡像,不仅让我们更真实的感受到革命烈士的模样,也更能展示出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

在纪念馆里,走过的每个橱窗,没个板块区域,就像走进了历史的长廊,像电影一样,将一篇篇的史片放映,革命烈士为了信仰,为了革命事业,甘愿付出自己的宝贵青春和生命,头也不回的精神,就像强心剂一样,注入体内。

红色纪念博物馆,就像一个个记忆面包,将红色历史又一次的灌进身体,且更加的深刻。也让我去思考,长征精神对我们青年人所具有的重要意义,用实践践行着“长征”精神,对于我们青年人,还是准记者的青年人,还将继续踏上新的采访征程,而这红色记忆和红色基因就是指引我们前进道路,我们的“新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