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第一次代表会议

时间:2021-11-20浏览:2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根据相关规定,我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星雨剧场召开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第一次代表会议,全面总结学代会研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我单位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促进系统谋划新形势下学生会的改革创新和作用发挥工作。

大会由院学生会2020—2021执行主席彭鹭鹭主持。主要分两个议程,一、全面总结上一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讨论并提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二、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团委负责人纪增长、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代表也应邀与会。其中学生代表比例及构成遵循有利于组织和召开会议,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兼顾代表性和广泛性。据悉,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代表中女性代表一般不低于25%,学生代表中的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不超过40%,代表产生过程中应适当兼顾各年级、各班级学生,并酌情增加非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女性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比例。

院团委负责人纪增长在会上宣读《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传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了听取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学生会由执行主席彭鹭鹭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学年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为学生服务的本质,对新学年学生工作提出新展望、新要求。研究生会负责人刘天亮进行汇报,介绍研究生委员会取得的成果。

随后,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并举行了客观、公正、有序的民主投票。

经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委员会研究同意,大会提名郑喆炜同志为总监票人,指定张懿同志为总计票人,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计票工作。

大会最终选举了张晋涛、蔡佳佳、黄悠然当选传播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刘天亮和郑重当选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会后,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致闭幕词,给予各代表们表示肯定,并寄语:“只有学会做人才会走得更远,希望各代表们能从自身中提升修为,追求更有修养的认识,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同时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哪里出发,希望各代表们能起表率作用,秉持院训,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同时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终,大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悠扬婉转的校歌歌声里圆满结束。与会代表切实体会到学生民主权利的行使,感受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历史使命,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决心。为我校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奋发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摄影:赵继苗、杨亦霏、胡荣荣

撰稿:赵继苗、杨亦霏、胡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