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传播学院2019级开展反间谍·防策反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9浏览:73

国家安全乃立国之本,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障。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反间谍,防策反”意识,20211114日下午,传播学院2019级辅导员纪增长老师在知明2-201,围绕“反间谍,防策反”展开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传播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晚点伊始,纪增长老师通过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强调国家安全与大学生息息相关。随后,通过对两个典型策反案例的宣讲与详尽讲解,纪增长老师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辨别间谍及间谍行为的方法,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具有的向国家机关举报、配合调查、提供便利的义务及实施间谍行为必须承担的刑事责任。紧接着,纪增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要求同学们应当在日常中加强对《反间谍法》的学习,提高警惕,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让间谍行为无所遁形。

本次专题教育向同学们广泛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助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陈宝龙

图/傅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