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编导郭江山开讲个性化培养周课程

时间:2021-11-08浏览:98

11月8日下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骨干编导郭江山,面向全校学生在致广2-101教室,开讲以《从“他塑”到“自塑”,中国故事怎么讲?》为主题的个性化培养周课程。

“讲自己亲身的经历和观察,胜过对大道理的高谈阔论”。主创纪录片《船政学堂》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电视文艺“星光奖”的郭江山老师从获评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中国正在说》引入讲述,就“谁在说”“说什么”“怎么说”三个话题展开解读。

她认为,《中国正在说》作为一档“人民公开课”,是一次国情教育的实践。青年学生要学会把握讲述中国故事的独特视角,切实做到讲事实、讲情感、讲价值,真正实现从“他塑”到“自塑”,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成就、彰显中国智慧。

郭江山在总结中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下,我们“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夜郎自大”,要客观看待历史中国、当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理性讲述国际舞台上的中国故事,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唯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