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首页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8-07-20浏览:798

7月19日,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承办的“情系青春——两岸青年榕城行”活动在福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80名青年将在一起展开为期以闽都文化为主题影视拍摄活动,共同感受福建的文化风貌及现代社会发展,学习和实践影视拍摄专业知识,分享创作经验与成果。我院选派10名影视艺术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学校参加全程活动。

活动开幕式于当天上午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举行。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秘书长薛全麟等领导,以及我校、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台湾各高校青年师生、两岸媒体代表出席开幕仪式。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致欢迎辞台湾代表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薛全麟秘书长致辞,我院学生苏婷婷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青年致辞。中华文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两岸青年代表授旗,我院学生韩笑代表两岸青年接旗

林守钦副厅长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建省文化厅日前出台了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的17条措施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闽台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情谊,促进两岸学子更好了解福建闽都文化,感受两岸传统文化的同根同源,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进两岸一家亲。

两岸青年代表我院学生苏婷婷向台湾青年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她希望两岸青年能在相互交流中心手相连、增进情谊,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大陆青年40名台湾青年40名,两岸青年以合作分组形式完成取景、拍摄、剪辑制作等任务。在期八天的活动中,两岸青年将共同前往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主题公园、永泰嵩口古镇等闽都文化古迹参访;赴网龙公司交流就业创业经验;就闽台文化渊源等主题聆听专家讲座;开展专题影视拍摄活动,合作创作属于青年一代、创意十足的优秀作品。

(林志富)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来宾合影

我院苏婷婷同学代表两岸青年致辞

我院学生韩笑代表两岸青年接受活动旗帜

我院师生代表团与台湾高校学生组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