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专业介绍

时间:2020-07-02浏览:1481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能适应现代海峡两岸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精神,掌握广告与营销传播的理论知识,具有基于两岸媒体特点运用相关工具进行广告设计与创作、利用新媒体在海峡两岸开展数字传播及营销策划能力,具备一定科技与人文素养及两岸文化修养,以及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能够在海峡两岸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市场咨询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广告及传播运营、策划、创意、制作、营销、市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2.课程设置:本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有广告学概论、广告史、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市场营销学、广告创意、统计与数据分析、广告心理学、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策略、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品牌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项目策划与执行等。

闽台合作项目与台湾世新大学合作,采取“3+1”联合培养模式(即3年在本校,1年在台湾世新大学学习),本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有广告学概论、广告心理学、公关策略与企划、市场营销学、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略与企划、品牌传播、社会行销、数位行销传播、项目策划与执行、网络与新媒体广告等。

3.学制:4年。

4.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5.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有较广的行业适应度。一批优秀的毕业生进入奥美、电通等著名广告公司就业;大部分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各类广告、传媒和信息技术行业。此外自由职业和自主创业也日益成为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主要从事广告设计、文化传播和电子商务等工作。

6.近年毕业生就业率(含闽台):2017届该专业就业率为98.63%,2018届就业率为95.51%,2019届就业率为100%。

7.保送及考取研究生情况:一批优秀毕业生保送至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等高校;一批优秀毕业生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英国利兹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内外知名学府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8.促进学生发展的相关举措:制定《传播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学科专业技能竞赛的实施办法》,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国家级专业大赛,在学院举办传媒人形象节等专业活动,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与广告行业协会、国内著名广告公司及媒体保持密切联系,推行“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人才培养策略。


9.部分骨干教师

(1)叶凤琴,广告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有十余年广告行业从业经验,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参与多本广告教材编写工作,在大学学报级以上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2)连水兴,院务委员,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兼任福建省传播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传播理论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各一项,以及省级研究项目若干。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3)莫莉,广告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美国俄亥俄大学、台湾文化大学、台湾世新大学访问学者。福建省科研杰出青年,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省级课题,发表论文20多篇,主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创新创业中的消费心理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