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首席记者刘学开讲个性化培养周课程《融媒体时代下,广播电视更喜欢什么样的新人》

时间:2021-11-02浏览:63

11月2日上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首席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刘学,面向全校学生在致广2-101教室开讲以《融媒体时代下,广播电视更喜欢什么样的新人》为主题的个性化培养周课程。


课上,刘学以自身工作经历为线索,与同学们就未来就业规划进行互动问答,引导同学们对广播电视专业能力与媒体融合大势所趋的思考。通过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4·20雅安地震、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等自身参与报道过的具体新闻案例,刘学就业务素养的锻炼、思维模式的建构、突发事件的应对、心理素质的提升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刘学表示,要兼具业务、沟通、人际能力,以强大的好奇心与专业的硬实力全面发展,携满怀激情与赤诚热爱,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媒体人。


在媒体融合时代背景下,我院坚持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树立,致力于学生人文素养和社会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国际传播等领域技能的加强,发掘学生实践创新潜力,努力培养塑造融媒体时代下真正适应广播电视需要的合格新人。

学生融媒体中心 陈婷/文

学生融媒体中心 李敏 陈婷/图